余回

西皮使我快乐 写文剪视频画画均渣渣 别来ky 微博:余回WYH

狐狸的正确饲养方式 01

一个群里讨论的脑洞。

内含RPS,以及其角色人物的拉郎,不吃者请直接点❌。

🐳家全部为狐妖(梗来自结爱的贺兰),昉家全部为人类。

配对如下,括号内为(人类)年龄,所以除了悟空那一对儿,其他全部是年下啦。

贺兰(28)x钟华(30)

李飞(27)x悟空(20)

阿蒙(27)x新民(29)

景瑜(26)x尹昉(32)

顾顺(20)x李懂(23)

顾海(18)x谭嘉木(25)



01 是狐狸不是黄鼠狼。

 

顾海的尾巴少了一撮毛。

 

在他能够化成人形的第二个星期。

 

顺着矮墙边的一溜细沟,他钻进了隔壁邻居家里。

 

顾海喜欢这个邻居很久了。

 

当他还是一只天天跟在哥哥们屁股后面的小毛球时,好动的性格总是令哥哥们头疼,一开始还有顾顺那个家伙同他一起,然而年龄始终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顾顺早早的便成了人形。

 

整个家里一时间只剩他一个还维持的毛茸茸,软踏踏的好欺负模样。

 

失了伙伴的坏处就是当你身处险境,不会有人伸出援手,甚至通风报信。

 

顾海一边伸着爪子用力扣紧脏滑的墙壁,避免自己一个不小心扑通一下掉入不知道混合了多少细菌的污水,一边在心里暗骂顾顺见色忘弟。

 

隔壁那个叫李懂的人类不过是对他笑了一笑,顾顺这个人形快赶一米九的大高个就哒哒哒收拾行李跟着人家去参军了。

 

如此没有定力。

 

简直丢尽了他们狐族的脸。

 

呸!

 

然而当那双手忽的从上方探进来时,顾海又觉得顾顺或许是可以被理解的。

 

顾海呆呆的任眼前这个和隔壁叫李懂的小子长得一模一样但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的人双手托住腋下举到眼前。

 

“是狐狸吗?”

 

那人轻轻笑了一声,声音很是好听。

 

不知道为什么,顾海突然间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努力蹬着两条腿,希望把下半身蜷缩起来,好不让他看到自己赤裸的,不怎么干净的身体。

 

“别乱动。”

 

那人小心的将手托在他的臀部下方,将他整个收进怀里,另一只手安抚似的在他背上摩挲。

 

“你没事了。”

 

 

通过来往的家人与朋友,顾海得知了这人的名字叫谭嘉木,在这家排行老四,就在本市的大学读研究生,因为离家太近,也就没住校,每天骑着自行车上下课,和另外五个表兄弟住在一起。他喜欢在谭嘉木身边的生活,喜欢那双手在他毛发上抚摸的感觉,也喜欢那把清澈平缓的嗓音,他沉迷于此。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变数。

 

幸福日子只持续了短短三日,谭嘉木六弟的回归和自家三哥的上门毫不留情的斩断了这段梦幻般的时光。

 

被阿蒙提溜着后脖子走过谭嘉木家那扇有些掉漆的门时,顾不上丢脸,随着三个有节奏的晃悠,顾海迷迷糊糊的想,究竟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变出人形呢?

 

后来的日子,他就天天躲在门缝后面看谭嘉木上学放学,偶尔这人也会和一众好友聚在巷口的凉亭之下打牌,虽然谭嘉木总会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书上。时间久了,有个叫荆浩的小子自然而然的引起了顾海的注意。那小子比谭嘉木高出一头,身材也壮实不少,几乎每次来找谭嘉木的人里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那小子老是搭谭嘉木的肩干什么?

 

等等,那个女的又是怎么回事?

 

顾海不甘心的扒拉了几下碗里的饭菜,满心都是白天谭嘉木对那个叫荆青的女孩子的笑容。

 

 

等待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树枝这才刚刚抽了绿,顾海化了人形了。

 

按照家里的安排,他被送去上了高中。还没来得及去和谭嘉木做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绍,便开始了每天和高三课程斗智斗勇的日子,偶尔实在忍不住了,就在夜晚偷偷恢复原型溜进隔壁的院子去看看谭嘉木。

 

只是千算万算没想到那个叫悟空的小子居然还没有走。他只不过是脖子痒了用爪子去挠,就被这个眼见的小子一下子发现,没等反应过来,人已经三步并两步的冲了过来,一把揪住他翘起的尾巴,转身朝屋里喊。

 

“哥,咱院子里有黄鼠狼!”

 

“啊?”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自里屋传来,伴随着拖鞋摩擦地面的声音,顾海咬牙拼命扯着自己的尾巴。


你放开,你他妈给我松开我的尾巴!

 

只觉一阵令人寒毛都竖起的撕裂感,顾海脚下一个踉跄,尾巴从那小子手里迅速脱离,瞬间跑的没了影儿。

 

“怎么了?”

 

谭嘉木擦着头发出来,见悟空一脸呆愣的站在院子里的树下面。

 

悟空看看已经空无一物的地面,再看看自己手里攥的一撮红灰色毛发,扭头跟谭嘉木说,“咱院子里来黄鼠狼了。”

 

 


去你的黄鼠狼!你才是黄鼠狼!你全家都是黄鼠狼!老子是正儿八经的沙狐!

 

向来翘在天上,蓬松顺滑的尾巴此刻脏兮兮的垂在屁股后面,最末端突兀的露出一小块泛红的皮肉,看着好不可怜。顾海捧着自己宝贵的尾巴,不住的在心里暗骂那个死命揪着他尾巴不肯撒手的,有着大花臂的小子。

 

可骂完了,又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貌似是把谭嘉木一起骂了。

 

阿蒙上药的手法没轻没重,手一抖,裹着酒精的棉棒就这么狠狠的戳到了那处还浸着血珠的软肉,疼的顾海浑身一哆嗦,没忍住,一嗓子嗷了出来。

 

“艹!你是不是想谋杀亲弟?”

 

阿蒙不以为然的耸耸肩,手里的棉棒被中指巧妙的一弹,划出一个不怎么流畅的弧度,啪嗒一声掉落在垃圾箱的外侧,“也不知道是谁,偷看人家小男孩儿居然还要鬼鬼祟祟的用原型。”

 

“我乐意!”

 

顾海梗着脖子哼哼,捧着顾顺递给他的镜子查看自己的脸。

 

嘿,逃跑的时候撞墙撞的还不轻,青一块紫一块的,碰一下就揪心的疼。

 

李飞看不下他这副龇牙咧嘴的样子,搁了手里的书,问他,“你又去偷看人谭嘉木了?”

 

“哪儿啊……”嘴角的伤又被扯到,顾海嘶了一声,眉头立刻扭成一团,“我还没看到呐,他那个弟弟就窜出来了!名字叫悟空,还真他妈把自己当孙悟空啦!?”说着,狠狠锤了下一旁偷笑的顾顺,“你笑啥?别以为我没看见你,躲在人屋里都不知道出来拦一下!”

 

顾顺咧嘴一笑,“我给懂儿做干烧羊排呢,哪有空管你。”

 

这话一出,顾海瞬间深切的感受到了一种名为“你怎么这么窝囊”的嫌弃出现在李飞和阿蒙两位哥哥的目光之中。

 

“你就不能学学顺子?”阿蒙说,“偷看有个屁用啊,喜欢就直接上啊。”

 

我……

 

我又不是顾顺那个厚脸皮的,披着张人模狗样的皮到处骗人家李懂。

 

顾海张了张嘴,却最终没敢把这句话说出来。

 

他道行远不如几位哥哥深,单是长时间的维持人形便耗费他不少精力。平日里对付顾顺那个恶劣的家伙就很是费劲,更别提这种人形都维持不住露出尾巴的时刻。而打小被坑出来的警惕感这次也依旧义正言辞的提醒着他——别作死。

 

顾海瞥了眼顾顺依旧笑嘻嘻的脸。

 

不要脸,得了便宜还卖乖。


TBC


评论(31)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