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回

西皮使我快乐 写文剪视频画画均渣渣 别来ky 微博:余回WYH

狐狸的正确饲养方式 03 (所有角色拉郎)

03 今天也是食物链低端的顾海呢

 

太阳西斜的时候,外出一天的贺兰静霆回来了,被人扶着进的家门。

 

春末夏初的傍晚,槐花香气弥漫,带着温度的阳光自盛开的花间洒下,耀了院子一地的碎金。

 

黄景瑜被俩小的困在厨房非要看他跟隔壁尹昉学着做了什么好吃的,三个将近一米九的男人挤在一起,原本宽敞的厨房也再没有多余的空间,热气弥漫,湿了一身衣服,吵吵闹闹的也没听见院子里的动静。

 

李飞作为警察,听觉远比常人要灵敏的多,老早就注意到院外的动静,往阿蒙的嘴里塞了瓣桃子,堵住他还要说的话,转身出门去接贺兰。

 

一共三个人,中间的是自家大哥,两边的则是样貌相似,气质却截然不同的两个男人。 

 

“啊,李先生。” 尹昉双手提满了购物袋,留着短短的寸头,眉眼间很是柔和,上前解释道“贺兰先生在胡同口绊了一下,可能扭到脚了。”说着,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示意他自己两只手里提着东西,没法儿有完整的礼节。

                                                                                                                   

李飞了然,喊了声尹老师,赶忙去扶自家大哥,又对着那边扶着贺兰的人喊了声钟华哥。

 

钟华对他微微欠了身,没说话。

 

尹昉本想同钟华直接回家,不曾想黄景瑜这下倒是耳朵挺尖,就凭阿蒙出来之后的一句尹老师幸会幸会,直接把烧好的菜扔给顾顺和顾海盛盘,围裙还来不及解就这么跑了出来,特热情的接过那满满几袋子菜,愣是非让人兄弟俩留家里吃饭。

 

尹昉觉得不太好,说自己和钟华回家吃就行。

 

那不行。

 

黄景瑜仗着自己长手长脚拦住起身就要走的人。

 

“你…那个……”

 

“嗯?”

 

“我…我觉得,我做菜更好吃了,你给个面子,尝尝呗。”

 

“啊?”

 

黄景瑜有点儿急了,说“怎么说我也算是你从摩洛哥带出来的不是,徒弟进步你不高兴啊?”

 

尹昉怔了片刻,随即哦哦了几声,又说“可,可懂懂还在家呢。”

 

“叫过来一起吃啊。”顾顺端着菜出来,“这都几点了,你们不饿我家懂儿也该饿了,你们别看他身板儿小,平时我们训练完啊,数他饿得快吃的多……”

 

所以就这么留下了。

 

知道尹昉有菜不上齐不动筷的习惯,黄景瑜还特地嘱咐了一圈,眼瞅着顾海一副眼巴巴的馋虫样儿,就让他和顾顺一块儿把那几袋子东西先给送回尹昉家去。

 

尹昉脸皮多薄,十分不好意思,连连说着那怎么可以,起身要和钟华去帮忙,就被察觉到他们动作的贺兰叫住了。

 

贺兰说,他和钟华也认识了好些年了,就请尹先生把这里当自己家,活儿让小的去干就行。

 

他说这话的语调很慢,又带着些慵懒,乍一听上去居然有种失真感。

 

尹昉有点儿惊讶。看看贺兰平静的脸色,又扭头瞧瞧自家弟弟,却只见钟华低头摆弄着自己手里的钥匙。

 

他向来常驻北京,一个人游荡惯了,也就偶尔假期里会来看看几个弟弟,因而对于周边的邻居,他是真的一无所知,就连这次回来之前跟黄景瑜聊天,也是从对方一再的刨根问底之中得知了俩人居然就住在彼此隔壁的这一震撼消息。

 

不过对于那一句与钟华相识多年,尹昉还是隐隐的上了心。

 

几个弟弟里,年龄跨度都不算小,但要说真让人担心的,不是三个小的,反倒是老二老三。

 

基于家庭缘故,他本人对所谓归宿倒没什么大的渴求,可每当面对钟华和新民,尹昉却总是怀着深深的无力感,从二十出头到现在过了而立之年,一直没变。不是说这俩人不听话,相反,他说什么,这俩人都是执行力很强的那种,可尹昉也明白,一些骨子里的东西,只要俩人不说,他便碰不到。

 

见钟华依旧对贺兰的话没有半分反应,尹昉微微叹了气,对贺兰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

 

 

 

顾海是自己回来的。

 

阿蒙问他顾顺人呢。

 

顾海露出一副吃了屎的表情,支支吾吾道,“等回来你自个儿问他吧。”说完,跑去问尹昉谭嘉木干嘛去了。

 

尹昉说谭嘉木跟悟空和荆浩他们出去了。

 

那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顾海问。

 

这个就不知道了。

 

尹昉笑笑,说,嘉木应该是和他们去A市玩儿了,估计得两三天。

 

哦。

 

顾海有点儿失落,说,“那昉哥你能不能让嘉木哥早点儿回来啊,我有好多不会的题想问他呢。”

 

阿蒙把盘子搁到桌子上,转身正好听见这话,就用胳膊肘怼顾海,“不会的问你二哥去,老麻烦人家干嘛。”接着冲屋里喊,“李飞,海子有不会的题你抽空给看看!”

 

你懂啥啊你!

 

顾海看着李飞从屋里探出个脑袋,敢怒不敢言。

 

 

 

顾顺和李懂是到卡着菜上齐的点儿回来的。

 

一桌子人都坐定,黄景瑜正端着一锅汤出来,摆到正中央,然后挤开顾海坐到尹昉旁边。

 

不知道顾顺干了什么,吃饭的过程中李懂一直没怎么搭理他,搞得顾顺平时三碗饭的饭量一下子缩减成了一碗半,全程都在讨好的给李懂夹菜,然后李懂再给他丢回去。

 

出息。

 

顾海啃着排骨,有点儿幸灾乐祸的想。

 

但很快,顾海笑不出来了。

 

他注意到李懂的下嘴唇有点儿肿。

 

 

男人凑一起,总是少不了要喝点儿小酒,尹昉酒量不算好,黄景瑜也不敢让他多喝,不停的往他碗里夹菜,叨念着你尝尝你尝尝。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还是黄景瑜的兄弟,尹昉有点儿脸红,又不好直接拒绝,只好用腿在桌下碰他。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来就行。”

 

接着就见小六岁的男孩子委屈巴巴的把手缩了回去,捧着自己的碗边扒饭边看自己,眼下硕大的两个黑眼圈看着好不可怜。

 

哎。

 

尹昉无奈,拿筷子给他夹了块排骨。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大个子呢?


TBC


评论(11)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