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回

西皮使我快乐 写文剪视频画画均渣渣 别来ky 微博:余回WYH

狐狸的正确饲养方法 04 【所有拉郎】

虽然这一篇没什么人看,但还是扔下吧。

论文它是想要我的命.......所以就先不回复各位亲了实在抱歉😭我真的要被论文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


这篇里是贺兰x钟华 和 阿蒙x新民

请不要站错啊啊啊😂

毕竟一开始我是吃贺兰和钟华的😂


04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贺兰静霆的视力逐渐变得清明。

 

他知道自己身边的人这顿饭吃的很不自在。

 

一张餐桌上,有四个人分别两两配对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除了自己,剩下的俩还都是不熟悉的人,换了谁,也得觉得尴尬。

 

他向来不吃这些被污染的东西,平时并不上餐桌,这次也只因怕钟华尴尬,便捧着加了冰块和蜂蜜的被榨成汁的花和弟弟们挤在一起。

 

可钟华却只低着头扒碗里的饭,一声不吭,就连离他最近的那盘子菜,也鲜少有被动过的痕迹。

 

贺兰静霆拿起面前的筷子,给钟华夹过一块肉。

 

“别只吃饭,要吃菜。”

 

男人显然不适用这样的示好,身子下意识的向后微缩,面上却还是挤出一个牵强的笑容,小声说了谢谢,然后压低声音,说我自己来就可以。

 

贺兰静霆却不容拒绝的又给他夹了些别的,在俯身的片刻说道,“我想我们应该找时间谈谈。”

 

谈什么?

 

钟华手一顿,随即捏紧了些,不动声色向后拉开与男人的距离。

 

他不喜欢这样突破个人舒适距离的接近。

 

尤其是这个人。

 

倒是阿蒙,永远都是先发制人的自来熟,见俩小的没一个搭理自己,索性拿起杯子凑过来和钟华碰杯,顺便打听新民的消息,“新民回来了吗?”

 

钟华瞥了眼依旧像堵墙一般一动不动挡在中间的贺兰静霆,挪了挪身子,礼貌性的将杯子伸过去轻轻触碰过后,说,“他回甘肃了。”

 

阿蒙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接着问,“是去看那个什么,耀婷了?”

 

钟华点点头,说是因为耀婷身体不太好,新民打算把人重新接过来看病。

 

“那他还真是有善心。”阿蒙勾勾嘴角,喝了口酒,自动忽略贺兰静霆有些发冷的目光,笑嘻嘻又往前凑了凑,“等他回来你跟他说说,来我这儿干多好,你说他老从工地也挣不了多少钱,来我这儿不光有五险一金,底薪就这个数呢。”

 

说着,他用手比了个五。

 

“虽说也不算多吧,但总比他累死累活搬砖强多了。”

 

钟华没吭声,低头扒饭,倒是贺兰静霆的眼刀子一把接一把的飞了过来。

 

无奈的耸耸肩,阿蒙识相的认怂,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

 

 

 

饭后, 

 

贺兰默默注视着钟华在厨房帮忙的背影。

 

有些憔悴。

 

就像他们第一次照面。

 

文物也需要推广,尤其是在现今这个被各种新鲜科技充斥的社会,很少会有人静下心来,走进博物馆,去看看历史的遗留物。

 

许是意识到了传统文化的迅速流失,不少考古相关的电视与网络节目也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作为古玉专家,贺兰静霆自然也受到了邀请,不必出镜,只作为节目的指导顾问便可。

 

节目不单是简单的嘉宾加策划后期,还需要能够带动观众情绪的音乐,钟华,便是这样出现的。

 

初闻音乐制作人提出要与文物共处一段时间的要求,就连贺兰静霆都忍不住猜想这究竟是一位怎样的老人,却不曾想过对方只是个刚过而立的青年。

 

他身上那股子仿佛经历了漫长岁月的沧桑让贺兰静霆很感兴趣。

 

当然,这只是一小部分原因。

 

他看着青年微微佝偻的身影伫立在展柜面前,玻璃在幽暗的灯光下模糊的映出那张瘦到线条有些锋利的脸,胸前的珠子抑制不住的微微发烫。

 

他想他找到了。

 

 

初夏的夜晚空气刚刚好。

 

难得人多,黄景瑜和顾顺也不愿人早早离去,便将白日买回来的西瓜切开摆在盘里,一人一个小板凳坐在庭院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偶有蚊子猖獗的嗡鸣,顾海就拿着花露水一通的喷洒,搞得整个院子里尽是浓郁的味道。

 

贺兰静霆不喜欢这种人造香精的味道,闻多了头会痛。眼瞅着钟华安静的啃完一块西瓜,他消无声息的凑过去,低声问道,“要去后院走走吗?”

 

钟华一愣,正要拒绝,手腕上的冰凉触感瞬间令他一个激灵。

 

“你放开。”他压低了声音。

 

“去后院走走,嗯?”贺兰静霆含笑的眼睛里写满了不容拒绝,手指却轻柔的摩挲着钟华手腕上隐匿在长袖衣服之下而不曾引人注意的暗红色珠子,语调轻快而愉悦“真乖。”

 

深知他这话什么意思的钟华脸上瞬间闪过一丝屈辱,手下暗自用力。

 

贺兰静霆依然保持微笑,手一分不动。

 

“你看他们都聊得很好,既然插不上话,为什么不跟我聊聊。”他意有所指的说道,目光若有若无的飘过钟华身后的几个人。

 

钟华默默收敛了力气。

 

贺兰静霆咧嘴一笑,露出两颗祖传的小虎牙。

 

 

后院远比前院大得多,比一个足球场都要大,是专属于贺兰静霆的花田。不同的花种安静的生长在自己的那一片田地,微风拂面,花朵摇曳之间,倒都是自然的淡淡清香。

 

门廊处有一张装饰精美的吊椅,上方卧着一盏小小的灯,直直打在木质的座椅上。贺兰静霆走过去坐下,又拍拍身侧的地方,示意钟华一并就坐。

 

“不是要走走吗?”钟华说。

 

“我们需要先谈谈。”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

 

他语气不怎么好,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恶劣,可贺兰静霆并不在乎。他心情很好,一向寡淡的脸上一直挂着笑意。

 

“我很开心。”他说,“你一直带着它。”

 

仿佛被什么刺到一样,钟华颇为不自在的将右手缩到身后,语气生硬,“我只是不想变成秃子。”

 

“这当然也是种理由。”贺兰静霆向后仰去,依靠在椅背上,吊椅被他的动作弄得来回摇晃,他便顺势将脚抬离了地面,整个人随着吊椅忽远忽近,“但这至少证明,你把我的话听进去了,不是吗?”

 

“……”

 

“不过,”他话锋一转,英俊的脸上忽然溢出一丝捉摸不定的情绪,“媚珠毕竟不是我本体,你若想一直保持有头发的样子,就必须呆在我身边,十天,十天就好。”

 

“怎么样?”他抬起头,夜里透亮的厉害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盯着钟华,“要考虑一下吗?”


评论(44)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