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回

西皮使我快乐 写文剪视频画画均渣渣 别来ky 微博:余回WYH

【光嬴】落子无悔

光嬴不拆不逆,小光疯批微微黑化预警。

OOC是我的锅,角色都是完美的。

反正小光在我笔下不会是正常的,over。



01

日影渐斜,连带着木格窗的影子都变了形,斑驳在半日才得以终了的棋局。香已燃尽,只余几缕残烟漂浮,却也在片刻间消散无影。

 

时光捏了捏手里的扇子,向对面的人微微颔首:“承让了。”

 

“承让?”懒师傅抬眼瞥他一眼,随后目光又落到袖口露出的那一截红色,端起一旁凉透的茶水一饮而尽,似笑非笑道,“你小子这棋,可没半分承让的意思。”

 

依稀残留少年人模样的青年依旧面色如常,似是听不出对方言语间的讽刺,只小心翼翼将扇子收入怀中,道过谢后便要起身离开。

 

然而和尚打了个哈欠,突然唤住他。

 

时光顿住脚步,回头。

 

即便是和尚,也被那年轻面容下不经意流露出的翻涌阴郁所惊。

 

“小子。”懒和尚难得面无调笑之意,只拈了一颗白子在手中把玩,“如此棋风狠厉,执念甚重,你可知道,一不留神,恐怕便会万劫不复。”

 

前院隐隐传来诵经声,时光闭了闭眼睛,试图将自己从那声音中剥离出来。那是每日超度的经文,以往他总是刻意避开着,却不曾想今日的对弈竟整整持续了一整个下午。

 

曾几何时,青年的个子便如同杨柳般飞速的抽条生长,不过几年光阴,少年圆润的面容逐渐被磨砺出带些深邃的线条,即使逆着光, 也隐隐带着锋利的意味,而那双再次睁开的眼睛,则平静的隐匿在没有度数的平光镜下,宛如一汪深不可测的死水,再泛不起一丝涟漪。

 

伸手抚上放置在胸口的扇子,他一字一顿的,“我只要他回来。”

 

 

藏经阁的门随青年离开开了又关,掀起一地粉尘。

 

和尚缓缓将白子落在棋盘,半晌,才叹息道,“痴儿。”

 

 

 

 

晚上还有庆功宴,时光没有留宿兰因寺,匆匆下了山,无奈棋局结束的晚,等赶到了地方,庆功宴已经进行了大半,好在彼此都是相熟之人,大家也不去计较,只招呼着又添了几个菜,不一会儿注意力便都被洪河的单口相声引了过去。

 

五年过去,洪河性子虽稳重不少,但这信口开河的本领却逐年见长,将这次出国比赛的过程描绘的那叫一个刀光剑影惊心动魄,时光给自己倒了杯酒,只默默听着。

 

这次的比赛,他着实感到疲惫。

 

那人的影子愈发频繁的出现在自己的所思所想。

 

最初的几年,他曾以为这是那人终于要回来的好兆头,可每每在夜里惊醒,面对空无一人的房间,失望就仿佛海浪般一遍遍冲刷着已然松动的理智。

 

为什么就这么抛下我?

 

为什么你始终不肯回来?

 

难道是你厌倦我了吗?

 

无数疑问如同细如发丝的针,密密麻麻每日无时无刻刺在心头,那过电般的钝痛最后又催生出一股无缘由的怨恨。就连时光自己,也对这种纠缠不休的恨意感到心惊。

 

他想,自己或许真的有些不正常了。

 

 

饭后方绪提出请大家去唱K,在众人欢呼过后向时光挤了挤眼睛。

 

很快,时光便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大概是彼此都有了心仪之人,又看他二十好几还是一个人孤苦伶仃,在和曾经的四剑客围棋社成员们混熟之后,这些个棋坛前辈新秀们便露出本质上的损友属性,自顾自帮他张罗起来。

 

音箱将洪河带着醉意的歌声放大到刺耳,一下一下敲打着时光的耳膜,而随着那句不成调的“你是我的眼”出现的,是四剑客围棋社的成员们,和江雪明手中插着23蜡烛的蛋糕。

 

女孩这些年出落得越发明艳,微红的脸颊衬着小鹿般的杏眼,藏着那些从未宣之于口的青春悸动。时光意外的感到慌乱。他环视四周,一张张熟悉的脸,除去俞亮的诧异,都在真情实感为他感到喜悦。

 

他不是傻子,江雪明对他的心思随着年岁渐长也逐渐看的清晰,只是这些年对方不说,他便也沉默的装作毫不知情。

 

他在这种自欺欺人的不知情中感到前所未有的安逸,而此刻,这份安逸被微妙的打破了。

 

褚嬴。

 

时光突然想到那个男人的名字。

 

男人曾经陪他度过无数个日日夜夜,同他形影不离,在自己心里,两人早已是一个完整体。这个彼此陪伴的位置,他不想,也不打算让除了男人以外的另一个人来占据。

 

什么亦师亦友,什么道义廉耻,这些东西统统早八百年就被他丢到了脑后。

 

他只想褚嬴回来。

 

江雪明被众人簇拥至时光面前,眉眼低垂,泼辣的小性子此刻被羞涩掩盖,她说:“生日快乐,时光。”

 

时光愣愣的盯着蜡烛上跳跃的火焰,脑子里却只有那晚男人微笑的脸。

 

所以,褚嬴,你看到了吗?

 

今天是我生日。

 

“怎么了,时光,愣着干嘛啊,吹蜡烛啊。”

 

“对啊,人小明为了你生日提前准备了好久呢。”

 

不知是谁在带头起了哄。

 

“时光你行啊,青梅竹马啊。”

 

“我看这歌也正合适,你是我的眼~~~”

 

“歌不错,就是洪河这唱的吧……啧啧啧”

 

包间的温度很高,时光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冷。他躲开旁人推搡的手,在一众人惊诧的目光中拔掉蜡烛,顾不上火舌舔舐手指的刺痛又去夺了洪河的话筒。随着话筒摔落在地的巨响,一时间,包间内只剩孤零零的伴奏。

 

“别唱了!” 

 

近乎咆哮的嘶吼。

 

时光狠狠喘了口气,眼角发红,简直快要压不住满腹的委屈,下意识紧紧攥住胸前口袋的扇子。

 

“今天不是我生日。”他对着江雪明说,顿了一下,他又接道,“我不过生日。”

 

声音里隐约带了哽咽。

 

褚嬴,你听见没有。


从你走后,我就再也不过生日了。

 

“我不过生日。”

 

他后退一步,像是要确认什么似的反复说着同一句话,眼睛却带着殷切的期许,但很快,那抹光亮又重新归于寂静。

 

他看到了很多双眼睛,它们充斥着疑惑,恐惧,愤怒,却始终不是他要寻找的那一双。

 

良久,他突然笑了笑,对着江雪明,“抱歉,是我的错。”

 

那笑容和女孩记忆里的相差无几,可江雪明却觉得,时光与他们的距离,前所未有的遥远,而在这一刹那,她也终于明白,自己隐秘的青春,是时候结束了。她拦住愤怒上前的谷雨,目送青年踉跄着离开。


TBC


评论(33)

热度(2442)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