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回

西皮使我快乐 写文剪视频画画均渣渣 别来ky 微博:余回WYH

狐狸的正确饲养方式 02 (顺懂所有角色拉郎)

内含RPS,不吃者请直接关闭。


02 顾海表示我一定不是亲生的

 

顾海打小没怎么见过爹妈。

 

自记事起,他就和几位哥哥一直生活在这方小小的院子里。

 

听大哥贺兰讲,他们家世世代代都是如此,教会了生存的本领,就被扔出家门自己闯荡,至于什么时候能修炼成人形,也便看个人的造化了。

 

那时候顾海年纪还小小,听得迷迷糊糊的,只隐约觉得大哥身上的花香味很好闻,喉咙里呼噜了几声,在小板凳上翻了个身,露出圆滚滚毛茸茸的肚皮,晒着太阳睡了。

 

这么掰着指头一算,他们一家子住在这巷子里也有快十年了。

 

贺兰喜清净,不愿每日生活在城市的嘈杂之中,初到庆城之时,便寻了这块城郊的老区落了脚,还在房子后面开辟了一片不小的花田,搞得周围不少人都以为他是搞花卉批发的。

 

李飞和阿蒙与贺兰同来,一个老老实实按部就班读完大学去当了警察,一个半道撒丫子跑路,在外鬼混了几年,坑蒙拐骗的损事儿没少干,最后却不知道为什么就改邪归正了,现在不光是公司手下口中的良心好老板,还因为见义勇为得过三次优秀市民的奖,庆城市长亲自给搬的锦旗。

 

虽然回家就被扔到仓库当抹布了。

 

长久的停留势必要给外人营造出一种和谐的家庭环境。

 

按照哥儿几个的人类年龄,那一个个都是出生在计划生育政策之后,总不能明目张胆的说几个人来此同一爹妈,几只狐狸甩着尾巴一商量,最终决定以表兄弟的关系生活,因此,几个孩子的名字没少让贺兰头疼,等几个孩子的名字户口都落定的那一刻,贺兰难得的觉得自己老了。

 

 

 

顾顺最近越看顾海越觉得烦。

 

这小子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天天跟自己眼皮子底下缠着李懂让人家介绍谭嘉木给补习功课。

 

见过蠢得,没见过这么蠢的。

 

眼瞅着李懂为难的咬住的自己的嘴巴,顾顺翻了个白眼,上去单手拎住顾海的领子把人扯一边儿去。

 

“有本事你自个儿找人家说去,搁这儿缠着我观察员干啥?”

 

“哎哎哎,话不能这么说。”顾海赶紧向李懂求救,“懂哥懂哥,你不能因为顾顺就置我的学业于不顾啊!”

 

“去你的!” 顾顺没忍住给他屁股上来了一脚,“学业要自己去努力,懂不?”

 

开玩笑,李懂不知道这小子的心思他这个当哥哥的还能看不出来?什么补习功课,都是幌子,实际上就是为了认识人谭嘉木好借机泡他。

 

“我要是能自己去我早去了!”顾海说,“人家又不认识我我怎么敢厚着脸皮去让人家给我补课啊,懂哥,你就帮我这一回吧,我上次数学都挂科了,老师都说再这样下去,我连本科都够呛了。”

 

“这……”

 

李懂犹豫了。

 

他倒是不介意充当这个搭线人,只是这事儿得看谭嘉木。最近他忙着跟进导师的课题,连着在学校住了好几晚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空。

 

“懂哥,你就帮帮我吧,我要是下次再考砸,我二哥三哥非得扒了我的皮。”顾顺哭丧着脸。

 

他那张脸和顾顺的几乎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说话还带着点儿孩子的奶气,眉毛一皱,嘴巴一撇,李懂当下就觉得自己不大好了,可顾顺就在边儿上,他也只能摸摸压下那一下子被可爱到的心情,思索片刻,说,“要不,我给你问问吧。”

 

“真的啊?”

 

李懂点点头,说“嗯,不过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空,嘉木哥最近挺忙的。”

 

“哎哟懂哥你真好!!!”顾海哪管那么多,满脑子都是自己终于可以和谭嘉木正式的有生活上的交集,嘿嘿笑了两声就要给李懂一个熊抱。

 

结果步子还没迈出去,领子又被拽住了。

 

“哎哎哎,往哪儿扑呢你!?”

 

顾海看了看顾顺黑的堪比锅底的脸,舔舔嘴巴,识趣的立正站好。

 

“行了,懂儿,咱能走了吧?”顾顺依旧拉着脸,可声音却柔和不少。

 

深知他的性子,李懂冲顾海笑笑,而后看向顾顺紧绷的下巴,将手自然而然的放入他手里,十指相扣,“嗯,走吧。”

 

只简单一句话,顾海却敢发誓他看见顾顺的耳朵红了。

 

俩高大的大男人手牵着手,也不在乎旁人的目光,就这么晃晃悠悠的越走越远,偶尔还能听见几句对话。

 

“你能不能别老对顾海那小子那么好?”

 

“顾顺,那是你弟弟。”

 

“那也不行。”

 

“你这人怎么不讲理啊?”

 

“我不管,你只能对我好。”

 

“……幼稚。”

 

 

 

顾海注意到谭嘉木家里来人了。

 

起因是谭嘉木把给他补习的时间都挪到了晚上,而且是去家里上门补习。几个哥哥都在的局面下,别说摸小手了,顾海就连走个神也不敢,只能咬着笔头埋头苦算。

 

他也尝试着和谭嘉木提议按照原来的安排,每天下午大课间去找个咖啡馆补习,正好完事还能一起吃个饭。谭嘉木都给否了,说是家里有事儿。

 

谭嘉木不说,顾海也不好去问,但又好奇的不行,就跑去问阿蒙。

 

阿蒙正嚼着口香糖看电脑,估计偷得顾顺的,一股子薄荷味儿, “哦,新民说他大哥回来了。”

 

大哥?

 

顾海想了想,没有半分印象。

 

虽说知道谭嘉木也是和五个表兄弟住一起,可平日里能见到的,除去天天被顾顺喊出去约会的李懂,也不过是那个搞电脑的钟华和无敌讨人厌的悟空两个人,就连那个总是被阿蒙粘着的新民,顾海也只见过两面,还都是被阿蒙叫去跑腿送东西的时候。

 

阿蒙见他一脸迷茫,拿书敲了他脑袋,“没见过正常,他大哥和你四哥一个职业,不常着家。”

 

哦,怪不得。

 

顾海恍然大悟。

 

 

 

 

黄景瑜结束了海外的行程,得了一个月的空闲,连自己的家都没回,就这么火急火燎的跑回窝里,以至于走的太匆忙,总共三个行李箱,转机的时候还落了一个在上海机场。

 

那天顾海放学早,刚回家就被人拽着去帮黄景瑜收拾东西,忙的一身大汗,弄完就坐在院子里拿着根儿冰棍儿哧溜哧溜的啃,隔壁院子的笑声就这么钻进耳朵了。

 

谭嘉木?

 

干嘛呢笑的那么开心。

 

嘴里的冰棍儿瞬间都没什么味儿了。

 

顾海踮着脚,鬼鬼祟祟的,仗着家族遗传的身高优势扒在墙上偷看人家。

 

院子里一共四个人——谭嘉木,钟华,悟空。

 

剩下的那个……

 

顾海又往上爬了爬,把自己整个都挂在了墙壁上。

 

依旧是谭嘉木几兄弟典型的长相,眼睛大而圆,下巴笑起来有点儿尖,嘴巴比常人要厚实那么一点。只是这个人的眉宇间多了些清澈感,有点儿不韵世事的意味。

 

他挺不是滋味的盯着谭嘉木。

 

这人此时此刻再没了半分平日里那副严肃古板的模样,跟在那个所谓大哥的身后,龇着兔牙笑起来的模样一下子显得他小了好几岁。

 

眼睛都笑没了。

 

可看了会儿,顾海就觉得不对劲儿了。

 

他怎么看怎么觉得谭嘉木的大哥眼熟。倒不是因为和谭嘉木长得像,而是,像是从别的什么地方见过的。

 

这他妈不就是前一阵子和他四哥黄景瑜一起拍那什么“南海行动”的演员么?

 

“哎,四哥四哥四哥!”

 

顾海扯着嗓子跑进屋里。

 

“你那个,那个演电影的搭档,他就在隔壁!”

 

“我知道啊。”还没倒过时差的男人摊在沙发上,眼皮子都没抬,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昉儿早跟我说了,你说巧不巧?”

 

昉儿?

 

顾海脚下一滑。

 

这又是什么鬼称呼?


TBC


评论(22)

热度(172)